当前位置:
守护校园安全 株洲茶陵县开展校园消防疏散演练
株洲文明网 2017-10-26 09:58:00

  近日,茶陵县腰陂中心小学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模拟假设火场,演习消防疏散、使用灭火器材,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图片来源:茶陵县文明办

  下午3时许,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火灾”发生后,学校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和鼻子,以半蹲的姿势有秩序地从教室跑出,到操场上的指定安全地点集合。短短3分钟时间里,全体师生均安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中师生们疏散和撤离紧张有序,达到了安全撤离的演练实效。

  消防疏散演练前,学校还组织了消防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火灾的种类、起因、火灾的预防、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以及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新学期的第一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不仅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消防演练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也使学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茶陵县各学校正在组织消防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消防避险意识,提升遇灾逃生技能。(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彭小刚 陈斯斯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