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哥哥
株洲文明网 2014-11-18 14:15:00

  无意间我拿起了影集,看到六岁时与哥哥的合影,我泪流满面……

  五岁那年,调皮的我和哥哥擅做主张跑到了五里外的姑姑家。那次出行无疑遭到了妈妈的处罚。当妈妈举起手要打我时,“妹妹小,打我吧。” 哥哥的“壮举”让我明白了:哥哥就是妹妹挨打时替她承受的人。

  八岁那年,父母外出打工,我和哥哥跟在外婆身边。那年暑假,我和哥哥坐车看望爸爸妈妈。从未出远门的我有些害怕,感觉车上的大人都是抓小孩的,哥哥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握紧了我的手说“小妹,不要怕,有哥在,哥会保护你的。”那一刻,我又明白了:哥哥就是在妹妹害怕时保护她的人。

  但随着年龄的渐长,我与哥哥之间有了距离,我讨厌他,讨厌他用父亲的口气来教训我。他再也没有拉着我的手去踏青,再也没有和我畅谈心声,再也没有在我害怕时拉我入怀。

  十岁那年,哥哥参军去部队了,并发誓一定要考上军校。对于他的誓言,我不屑一顾,甚至在走时都没去送他。在当时的我看来,他的离开对我是一种解脱,眼不见心不烦。后来他寄给我一封信,信中写道“亲爱的妹妹,还记得我们在一起快乐的日子吗?不知为什么,在安静的时候总想到你,你的活泼可爱让我在寂寞中不再孤单,请原谅哥哥往日对你的训斥,我只是想让你快点成长,哥哥是爱你的,让我们一起去努力吧!”看着看着,我潸然泪下,远方的哥哥想着我,我突然觉得我一直也很在乎他。

  哥哥,盼望你早日立功归来。(健坤外国语学校85班 金珊妃 指导老师:邱玲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