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城市美容师
株洲文明网 2015-08-03 10:32:00

  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干净的道路上,你会感叹这座城市的美丽,可你会记得是谁让这座城市如此美丽吗?

  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他们身穿橙色马甲正认真地打扫马路,豆大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滴,湿透了他们的衣裳。长期的日晒雨淋让他们的皮肤暗沉粗糙,一条条皱纹悄悄“爬”上了他们的额头。

  就在这时,一个人走过来把喝完的矿泉水瓶顺手扔在路边,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这时,一名环卫工人从他身边默默地走过,弯腰把矿泉水瓶捡进了垃圾桶里。

  他们挥舞着大扫帚就像在那宽阔的马路上尽情描绘着一幅美丽的画卷,然而,他们平凡的工作,却得不到人们的理解和尊重。所以我向大家倡议:请不要乱扔垃圾,为城市的洁净尽自己的一分力量!

  “沙、沙、沙……”扫地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感谢城市美容师付出的一切,正是你们的辛苦,才换来了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我们干净舒适的生活!(株洲八达小学五年三班 朱文婷) 

作者:向胤蓉
编辑:韵曈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