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学校争做文明劝导小使者 宣传垃圾分类
株洲文明网 2019-12-02 08:42:00

  星河小学:

  争做文明劝导小使者

  11月27日,星河小学校园记者在校园及周边、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垃圾不落地”劝导活动。

  天空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校园记者的心情,他们认真负责,积极劝导,乐在其中。活动中,校园记者辅导老师问大家,拾到最多的垃圾是什么?“烟头和槟榔!”校园记者们纷纷说,“回家我就要劝爸爸要少抽烟、少吃槟榔!”在劝导中,还有一位老奶奶闯红灯,校园记者立马上前扶着奶奶,并告诉奶奶,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王小平)

  健坤外国语学校:

  禁毒教育从小抓起

  11月27日,株洲健坤外国语学校68名校园记者走进攸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宣教室里,讲解员介绍了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当前攸县毒品形势。宣传墙上展示了吸毒给人身心带来的危害,触目惊心。校园记者们认真听,认真记,不时感叹毒品对人身体的摧残。随后,校园记者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就自己对毒品关注的问题现场采访了工作人员。

  “禁毒教育得从小抓起,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要坚决对毒品说不。”校园记者辅导员彭健老师说。 (曾光)

  天元小学:

  垃圾分类,宣传先行

  “这是什么垃圾?要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中?”11月29日,天元小学迎来了特别一课:天元城管大队机关党支部来到这里,给孩子们讲授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知识。

  课堂中,城管执法队员以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为例,从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入手,着重向校园记者们明确了分类标准。整个宣讲充分运用了图片、动画等形式,并结合校园记者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将垃圾分类知识讲得通俗易懂,给校园记者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垃圾分类课。授课最后,城管队员还邀请校园记者来进行垃圾分类趣味互动,并讲解互动环节中生活垃圾投放正确和错误的原因,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天元城管大队机关党支部书记尹晶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就是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让他们能够树立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同时,希望孩子们在生活中能够带动家长一起学习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者。”  (宾慧)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