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雨萱(株洲县)
株洲文明网 2018-05-22 16:00:00

  陈雨萱同学是株洲县渌口镇松西子小学六年级7班学生,她是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爱心的好学生。她爱学习,爱思考,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成绩优秀;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期期被评为三好学生。乐于思考,勤于实践,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并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

  一、爱学习,会思考,学习成绩突出

  陈雨萱同学思维敏捷,学习刻苦,有一种不服输的韧劲。每学期初她都会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为达到目标而奋力拼搏。对待学习,她从不敷衍。课堂上,专心听讲,发言积极,敢于提问,也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都能理解掌握。碰到难题,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或虚心向老师请教。课外,她喜欢看书,每天睡觉前她都要阅读半个小时的书,因为她认为读书会使一个人的思维更加灵活,对生活也会更富有爱心。她的书柜装满了书:《十万个为什么》、《爱的教育》、《童年》、《少儿百科全书》、《三国演义》等中外名著,《鲁滨逊漂流记》是她的最爱。更可贵的是,她看了之后,总会写写心得。阅读的陶冶,让她的视野开阔了,知识增长了,也使她懂得了许多处世做人的道理,提高了分辨真善美、假恶丑的能力,也活跃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成为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在校一到六年级,每学期都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2013年被评为株洲县“书香少年”,2017年获全国网上普法知识竞赛第三名。

  二、能自立,学会感恩,尊敬师长,孝敬父母

  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好习惯,不像有些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尤其是在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更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独立性,而且还能关心、爱护、帮助其他的同学。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每天都会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特别是有一次妈妈生病不舒服,她一直陪在旁边帮妈妈泡药,端药,给妈妈讲一些小趣事打发时间,并婉言推掉同学叫她去玩耍的邀请。在学校,她尊敬老师,逢人会主动打招呼,连学校食堂的工人师傅们都说她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她懂得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每次教师节来临,她都会主动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三、有爱心,讲奉献,乐于助人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有同学不守纪律了,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她会耐心讲解。始终不忘记为班集体服务,在学校担任大队部值日生,工作勤勤恳恳,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周的升旗仪式,一丝不苟做好仪式音乐播放工作,就算到了六年级下学期,学习任务本来就重,但她从来没有讲任何条件的去完成,并且还为德育处培训了“接班人”,深受学校辅导员的赞赏。陈雨萱同学很有爱心,每次看到电视里发起为灾区的捐款活动,她都会主动参与,学校举行的爱心捐款,她总是第一个积极参与。对于困难同学,她也会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和同学们把零花钱凑在一起送给困难同学买文具,尽一点爱心。

  四、遵纪守规,拾金不昧

  她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待人谦逊有礼,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深得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好评;她遵守社会公德,一言一行皆文明礼貌,得到街坊邻居的亲睐;她爱护公共财物,如果发现有人搞破坏,她总要上前劝阻,看到小区里不知谁乱踩花草树木时,她总会惋惜:“是谁家小孩这么不懂事!”她拾金不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上学期一个傍晚,她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玩耍时,看到路旁凳子底下有一部价值2000元的手机,捡了起来,不知是谁粗心遗失的,一定非常着急。她想了想,迅速的来到小区保安室,把手机交给了门警。后来才知道,是一位小区的阿姨不小心掉的,当阿姨提出拿50元给她买零食时,她婉言谢绝了,她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想着贪小便宜,捡到东西应当归还失主。

  这就是美德好少年陈雨萱,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品学兼优。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之一,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陈雨萱同学会继续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演绎更多的精彩。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