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开展“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9-12-30 10:35:00

  株洲芦淞区少先队中聚集着一批可敬可爱的辅导员老师,他们点燃星火,高扬鲜红的队旗,为孩子们打造着一片新天地。2019年,株洲芦淞区少先队活动依然如火如荼地开展着,“队辅说队事,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榜样”就是其中最精彩的主题活动之一。该活动的主题为“时代的记忆,星星火炬的引路人”,内容是寻找往届活跃在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岗位上的一代又一代的典型人物,以当代少先队员采访的形式,请嘉宾回忆和讲述当年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的故事。

  庆云山小学:书店采访优秀辅导员

  12月19日晚,芦淞区第一期“队辅说队事,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榜样”活动在方唯书店举行。芦淞区第一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优秀辅导员刘德恒老师和同年代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刘捷老师与庆云山小学少先队员现场交流。

  少先队员们对两位嘉宾进行了采访,送上了自己手工制作的花束、贺卡,并用朗诵表演《感谢您,可亲可爱的辅导员老师》表达出对辅导员老师的敬意,在场老师、家长都深受感动。

  庆云山小学中队辅导员李娟老师说,通过采访两位优秀少先队工作前辈,寻访芦淞区少先队工作的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传承少先队工作精神的重要意义,更弘扬了芦淞少先队工作者的风采。

  栗树山小学:听老辅导员讲故事提建议

  12月23日晚,第二期“队辅说队事,红领巾寻访身边的榜样”主题活动在栗树山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活动在本校全国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的宣传片和少先队员们精心排练的节目三句半《夸夸咱栗小》中拉开帷幕。

  芦淞区第三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康水梅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她的少先队故事。芦淞区知名校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杨经健耐心解答了队员们所有感兴趣的问题。两人还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本次红领巾寻访主题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株洲日报通讯员/何威宪 李璐 文慧宏 黄文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