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四力”,醴陵讲好抗洪故事
株洲文明网 2019-07-12 17:58:00

  7月6日至11日,醴陵市融媒体中心在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优势,在央媒省媒发稿22条,在地市级媒体发稿12条,本级媒体发稿100余条,全方位报道醴陵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情况。

  勤“脚力”,让新闻现场更真。醴陵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靠前指挥,现场调度,确保机关安全、播出安全和后勤保障。在交通受阻、通讯不畅的情况下,记者深入救灾一线,记录灾情、抢险、救援、灾后安置,为抗灾的正面舆论引导奠定坚实基础。练“眼力”,让典型事例更深。始终紧盯抗洪救灾现场,讲述精彩故事,以敏锐眼光和独特视角发现的典型事例。《“飞”一般的救助,两产妇临产被困,直升飞机从天而降》《向水而行!请记住这些“平凡”英雄》《洪水退去,这才是醴陵最美的样子》等众多感人新闻,广受好评。活“脑力”,让报道形式更新。注重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优势,集中采集,整合传播。开设特别报道专栏,多媒体同步发声,新媒体图文直播点击量达到5.6万人次,系列新闻快讯总访问量达50多万人次。广播电台和交警直播室无间段互动直播、全天候值守。强“笔力”,让传播影响更大。深入一线,贴近人民群众,用镜头记录感人瞬间,用鲜活笔触讲述真情故事。在灾前、灾中、灾后不同时段撰写《醴陵:24个镇街14.8万人受灾》《醴陵昨夜无眠 迎战历史最高洪峰》等优质稿件,充分展现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质、理想情怀、知识水平、文化修养和专业功底。(新闻和传媒监管科)  

作者: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