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50首诗词礼赞中国动力谷
株洲文明网 2019-11-20 08:39:00

  “风华岁月着工装,敬业担当意气扬。车刃犁通欧美路,焊花点亮亚非光。榔头韵律敲精品,卡尺方圆绘锦章。平淡人生成国器,匠心不改梦犹长。”这是近日举行的“中国动力谷杯”中华诗词全国大赛的一等奖作品《咏株洲工匠》。

  在11月19日举行“中国动力谷杯”中华诗词全国大赛颁奖大会上,来自茶陵县的该作品作者谭穆喜说,工匠精神是时代的最强音,值得讴歌礼赞。同获一等奖的还有湖北武汉周利芳的作品《株洲·中国动力谷》。

  此次大赛从2019年5月开赛以来,得到全国广大诗词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参赛者从宣传株洲市全力打造“一谷三区”的发展战略,宣传中国动力谷,宣传株洲高新区、天元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创造了2150首诗词。大赛还评选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30名。此次比赛由株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天元区人民政府、株洲市诗词协会主办。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周煦惠,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等参加颁奖。(株洲日报记者 邹家虎)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