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守正创新中凝心铸魂
株洲文明网 2020-01-03 13:55:00

   2020年,渌口区将高举旗帜,奋楫笃行,守初心、铸恒心、强信心、聚民心,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思想引航,突出“一主线两责任”。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推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微党课、微宣讲、微演讲等活动常态化,组建“渌小宣”,开展“短平快”式宣讲,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用小故事讲好新思想,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建立内宣外宣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长效机制,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好守住主阵地,用心种好“责任田”。

  二是坚持正面引导,落实“一条例两纲要”。学懂弄通做实《条例》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用红色文化激励人,启动杨得志故居红色文化传承中心建设,打造红色基地,组建“文艺轻骑兵”,丰富文化活动,让党员群众享受家门口的红色文化。加快推进文明城市提升,开展“十大攻坚行动”,着力补齐短板,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开展“最美庭院”“最美乡贤”“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建强“一平台两中心”。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学习体验馆,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打造全民学习新思想的“大课堂”。全面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健全“1+10+8+139”志愿服务体系,开展志愿服务“五进”活动,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建强区融媒体中心,打造主流舆论阵地,讲好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株洲故事,唱响好声音。(渌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慧)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