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株洲文明网 2020-08-27 16:33:00
  一是多维宣传“入脑”。全县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反对餐饮浪费;县媒体平台密集发布“反对餐饮浪费”宣传短视频,各单位、各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餐饮单位广泛张贴温馨提示;志愿者走村(居)串户发放宣传册,扩大倡议知晓面。
  二是精细引导“入心”。面向广大群众发起“光盘行动”,各村(居)普遍开展一次村(居)民节约意识教育课,引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面向餐饮门店发起“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鼓励各门店通过张贴文明餐桌公约,摆放“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和“光盘行动”宣传牌,推出“半份菜”、“小份菜”,免费提供打包服务等方式,履行社会责任。
  三是严格规范“入行”。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写进村规民约,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控制宴请规模和档次;提倡生小孩、过生日、参军、入学等喜庆事宜不办酒席。党员和干部带头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倡导崇德尚俭的社会新风尚。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