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多措并举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株洲文明网 2020-10-20 16:42:00
  一是强化党史铸魂。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中小学生“走进红色课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举办“红色故事宣讲员”暑期公益训练营、开展“五老”红色故事宣讲团和“红色少年宣讲团”巡讲等活动,推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念深入童心。
  二是强化结对帮困。整合村(居)、关协、“五老”志愿者等帮扶力量,依托社区(村)“儿童之家”,广泛开设“关爱课堂”、“圆梦小天地”、“心灵驿站”、“爱心书屋”等服务平台,与194名贫困留守少年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三是强化家校“护苗”。学校、家庭、社区三方联动,引入经典诵读、国医启蒙、家风家训、亲子手工、户外实践、家长课堂、心理咨询、教育指导服务等课 程,共同建设家长学校。石峰家长学校总校统筹指导各中小学校和街道、社区的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打造了“井磡社区家长学校”等示范点。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