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区:加快创建红色文化品牌
株洲文明网 2020-12-02 16:47:00
  一是打造一片景区。投资10亿元启动杨得志故居文旅综合开发项目,以渌口博物馆、杨得志故居、得志公园、伏波公园等为重点,着力打造集红色教育、户外拓展、研学旅游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目前渌口博物馆项目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抓紧推进杨得志故居复原和杨得志上将生平业绩陈列馆陈列布展工作。
  二是挖掘一批故事。深入挖掘杨得志、杨梅生、晏福生等开国将军事迹,制作图文推文以及微视频、音频等作品10余期,在区融媒体中心“渌口故事”专栏循环播放。在中小学校开辟“四史”专栏,编制《将军精神代代传》校本教材,把红色课程纳入教育督学的重要内容,推动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三是推进一项活动。扎实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今年以来该区累计开展“2020爱您爱您”《我们的抗战老兵》公益活动、“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诵读、“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等2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和中小学生3万人次。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