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红色之旅优秀油画作品展
株洲文明网 2021-06-28 11:40:00
  红色耀岁月,丹青绘征程。6月25日,由株洲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联行业党委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株洲市红色之旅优秀油画作品展,在市总工会第二工人文化宫开幕。
  自2020年以来,市文联组织市美协油画学会20多位美术家,追寻党史足迹,探究红色印记,重走红色之路,用一年的采风,让株洲的红色故事映亮纸上。市文联从这些作品中,甄选100幅精品结集成册,举办此次展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这些精品中有毛泽东在醴陵先农坛考察农民运动的忙碌身影、有炎陵县十都镇万寿宫毛泽东与朱德第一次会面时紧握的两双大手、有水口连队建党时叶家祠的阁楼上6名士兵的入党铮铮誓词、有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成立的火热场景、有协丰长绸布店里那挽救红军的关键决策……让人忍不住回首株洲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峥嵘岁月。
  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市政协副主席周煦惠出席开幕式。(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记者/温琳 通讯员/唐璐)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