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进行节前食药专项检查 发布春节消费警示
株洲文明网 2017-01-24 09:40:00

  春节将至,为保障食品安全,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提醒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

  春节前夕,株洲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年夜饭”餐饮服务店、农贸市场、超市、小食品店等。检查中,共对10家餐饮服务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发现没有经过检验检疫的肉类产品150公斤,发霉变质食品70多公斤。

  株洲市食药监局还发布了春节消费警示:

  食品采购要细心。在采购食品时,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二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三查食品的外观是否破损等,同时要做好索取购货发票。对于加工食品要格外注意——要做到烧透煮熟,尤其是肉、禽、蛋和海鲜等大块食品。

  食物储存有讲究。首先应该看购买的预包装食品上标识的贮存条件;二是禽肉、水产品和蔬菜存放要分开,生熟食品也要分开;三是一般的散装食物最多不要超过3天,从冰箱取出的冷藏食品,应认真检查确认未变质和未超过保质期。

  餐饮消费有选择。外出聚餐和预定“年夜饭”应选择证照齐全,内外环境整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A、B的餐饮单位,并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一旦食用出现不适,请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

  春节期间,若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株洲市食药监局热线申诉举报电话12331。(株洲晚报)

作者:杨凌凌 通讯员 荣思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