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云龙】"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公益宣传活动举行
株洲文明网 2019-03-15 10:47:00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3月15日上午,株洲云龙示范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云田镇举行。活动由云龙示范区消费者委员会牵头,区市场监管部门、区打非办、区卫计局、区消防大队、区税务局、区劳动局等11个部门参与,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展览假冒伪劣商品16个品种,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45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起。

  据了解,2018年云龙消委共接受社会各类消费咨询1129起,受理消费者投诉14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2019年,云龙消委和市场监管部门将以全面打造放心消费“文化旅游新城”、全面实现云龙企业信用监管为目标,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强化企业信用监督,培育一批消费者信得过品牌;提升投诉便利化程度,与旅游、公安、商务等部门建立协同维权服务网络和快速反应机制;开展消费教育活动,提高消费者识假辩假等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发挥消费维权志愿者的作用,为消费者选择信用评价高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参考;探索信用信息在市场监督执法中的拓展应用,实现对严重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云龙示范区消委会 易伟)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