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
株洲文明网 2019-03-19 11:02:0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8日,醴陵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保障食品安全,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当天,由醴陵市教育局和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举办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该市实验小学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醴陵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副局长王湘彪,醴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督学邓日云,醴陵市教育局学安股股长廖长明,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综合协调股股长邓华,醴陵市来龙门街道中心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林庆根副校长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

  醴陵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瞿志刚代表学校致辞。醴陵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督学邓日云宣读“食品安全”手抄报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谭凯璇等122名一等奖、张茹雯等97名二等奖和易仕荣等64名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与获奖者合影留念。醴陵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副局长王湘彪在活动中做了讲话。最后,醴陵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综合协调股股长邓华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活泼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据悉,该校自三月份以来,积极配合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了相关的系列活动,诸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演讲、辩论赛、主题班队会、手抄报竞赛、黑板报、发放宣传册和观看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宣传,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明白了病从口入,拒绝垃圾食品,必须要从自身做起;还增强师生们预防食物中毒的有关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与防范意识。同时,还采用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等形式,推动了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的提升,形成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醴陵市实验小学)

作者:余进勇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