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荷塘】金山街道”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株洲文明网 2019-06-05 11:40:00

  为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5月28日,金山街道幸福办携手志愿者在宁康养护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公益汇演,为养护院的老人表演节目、整理内务,送上温暖和祝福。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太极《24式》、舞蹈《江南情》博得全场掌声,花鼓戏对唱《思鬼情歌》、《刘海砍樵》将气氛推向高潮,引发共鸣,众多老年朋友情不自禁加入表演。演出全程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给老人带来欢笑,消除了老人的失落感和孤独感,拉近了老人与志愿者的心理距离。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陪老人谈心聊天,分享活动台前幕后的花絮点滴,听取老人的谆谆教诲,现场其乐融融。临别时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我很感动,我也很幸福,谢谢你们的陪伴与照顾。”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志愿者搀扶老人回房间休息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下阶段,办事处将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志愿者、社工管理,精准服务需求、调整服务方向,扩大志愿者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推进 “三社联动”、“城乡帮困”等幸福荷塘系列民生工作开展。(金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刘婷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