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茶陵】县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线上公益教学
株洲文明网 2020-02-17 11:29:00

  2020年初,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让全国罩上浓浓阴霾,为抗击本次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全体能不出门就不出门,不随意串门、走动,就是对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但20来天的足不出户,随之而来的问题立刻显露了,比如孩子的学业问题。

  于是,在这样的大环境的驱使下,2020年2月10日,茶陵县志愿者的联合会决定运营互联网线上课程,针对性地解决孩子们的学习需求,让孩子们在家中也能得到有效的学习。

  当日,就展开了招募老师及学生的行动。从小学到初中至高中,我们招募了一群富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优秀教师,他们通过线上学培训,学习了如何操作课程APP进行线上教学。同时,一批一批的孩子通过家长报名通道加入到了线上学习的行列,我们一名一名地联系学生及家长,详细阐述说明课程相关内容,比如如何下载课程APP,如何注册,如何进入课程等。

  2月11日,我们志愿者老师带着第一批孩子进行了第一次的线上课程。这是我们社工及志愿者们组织的一场初次见面会,在主要了解学生及教师的相关信息,同时对线上课堂纪律做出了相应的要求。

  当然,在此期间,我们也遇到了一些棘手的困难。线上课程作为一个较为新鲜的事物,操作起来难免会不太熟练,并且加上APP不够成熟,课堂进行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故障,好在大家的耐心配合,直到课程越来越顺畅。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进行了八堂线上课程,操作也是一堂比一堂熟练。这个从孩子需求层面出发的活动能够作为孩子学习的辅助工具顺利延续下去。同时志愿者联合会联手灵犀心理工作室开展心理疏导公益课,对处理好特殊时期亲子关系可谓使及时雨。

  这次线上课程从2月11日开始,直到孩子们正式开学,我们每天都会根据学生的需求配对相应的教师线上分班授课。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国家鼓励在家也要保持身心健康,积极进行网上教学,使孩子们不误学习,不因疫情影响学习效率。(茶陵县文明办)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