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株洲文明网 2020-09-17 16:24:00
  9月17日,醴陵市各界齐聚左家老屋,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左权将军群众性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大家全体肃立,低头默哀,缅怀先烈、追思英雄。左权将军亲属代表左志仁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左权将军生平,为大家讲述了左权将军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
  醴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龙讲话时说:回首走过的路,历史需要我们铭记;凝望脚下的路,先烈需要我们缅怀;展望未来的路,幸福需要我们奋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个人都奉献自己、奋斗自己,才能创造美好生活,赢得幸福人生。发展是最好的继承,前进是最好的纪念,希望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抗战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建设“四个醴陵”继续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醴陵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缅怀左权将军文艺演出,左权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唱响一曲《左权将军之歌》,柔软稚嫩童音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朗诵作品《烽火岁月家国情》让人仿佛回到了硝烟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听到了名将以身殉国的慷慨悲歌。《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微山湖》《不朽的丰碑》《在太行山上》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群众感受到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最后,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醴陵市委宣传部主办,左权镇、醴陵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渌江集团承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全市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各界群众、志愿服务组织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张逸鸣 李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