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渌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正式开放
株洲文明网 2020-11-20 17:10:00
  11月19日上午,渌口区司法局联合松西子小学组织该校50余名学生到渌口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渌口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渌口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位于松西子小学内,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11月竣工。该基地设有法治德育拓展区、法治教育区、法治宣讲区等六个功能区,是渌口区首个集爱国主义教育、法治和德育三位一体,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示范基地。

同学们在参观学习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作为首批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小客人”,同学们一进入展厅就被墙上一块块展板吸引,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法治长廊、禁毒篇、法治篇、安全篇等展区,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未成年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及自我防范方法、网络安全、校园安全等内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深的警醒,自我保护的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渌口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充分贴合《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湖南省七五普法读本》等具体要求,以“学习宪法,尊崇法律”、“知晓法律,维护权益”为主题,展现中国宪法发展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法的含义及作用,以此来激励青少年奉法图强,树立法治真诚与信仰,培养知法、懂法、尊法和守法的合格公民。(通讯员 言博成)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