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在醴陵】“一盔一带”安全驾驶进社区
株洲文明网 2021-11-12 16:27:00

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助推醴陵市“戴帽工程”建设,切实加强全市交通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日,醴陵市均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驾驶进社区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宣传盾牌开设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对不戴头盔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行为展开劝阻,向没有“戴帽”骑行摩托车的司机赠送头盔,引导群众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常识。倡导规范骑行从“头”做起,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宣传上车戴盔的必要性,摒弃不戴头盔的驾乘陋习,并做好警示教育,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违法违规骑乘的危害。现场气氛活跃,村民纷纷咨询安全驾驶知识并排队领取了安全头盔。
  “我以前骑摩托车没有戴安全头盔的意识,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以后骑摩托车出行一定会佩戴头盔,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领取到安全头盔的村民陈先生表示。
  当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共计60余人,劝导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的驾驶员30余人,共赠送安全帽100余顶,张贴标语100张,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资料730余份。
  本次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以点带面,在全镇营造了文明出行、规范驾乘的良好风气。(通讯员 胡丰明 匡凤) 
作者:
编辑:龙 建清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