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首届老莱子十大孝贤"征集评选活动反响强烈
株洲文明网 2015-11-12 08:40:00

  11月10日,由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妇联、孝文化园项目建设指挥部、株洲晚报联合主办的“首届老莱子十大孝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孝贤”候选人。这两天,不少市民拨打征集热线推荐身边“孝贤”。

  市民周女士推荐自己的妹妹。周女士说:“妹妹在天元区经营一家五金店,两口子打拼了很多年才买了套房子。装修好之后,他们都没想着自己享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公公婆婆接过来住。”周女士说,因为房子比较小,现在妹妹妹夫仍住在条件简陋的店里,房子则给公婆住,但是妹妹妹夫隔三差五就回去,帮老人家洗衣做饭、打扫卫生,一家人其乐融融的。

  家住石峰区的高姐推荐自己的同事张女士。高姐说,张女士的妈妈中风瘫痪了,生活无法自理,张女士就把妈妈接到自己身边,每天细心照料。“她很细心的,为了照顾陪伴妈妈,放弃了很多自己的爱好,几乎都不怎么出来跟我们玩了。照顾一天、一个月容易,但年年月月如此就很难了。”高姐说,张女士这样照顾母亲已经快五年了,同事们都觉得她非常不错。

  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马先生推荐单位一位同事。“我同事他父亲瘫痪十余年,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全都需要人帮助,我同事还没有退休,只能把父亲安置在医院里。他每天风雨无阻去医院探望父亲三次,送饭菜、帮老人擦身体,给老人读书报,已经坚持了十年,非常不容易。”

  相关链接

  评选条件

  在株洲学习、生活、工作,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观,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报名:

  具有良好的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公婆、岳父母或其他长辈,事迹感人至深;

  长期义务赡养社会老人,事迹典型,有一定社会影响;

  在为老服务岗位上(至少5年)勤勤恳恳,热情周到,无私奉献,具有显著成绩,受到服务对象、单位和公众一致好评的;

  积极参加社会敬老、养老、助老公益活动,颇具社会影响的。

  若您身边有符合条件的典型人物,请您于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2点,下午2点半至5点半)拨打征集热线22593767、13873392545(李记者),向我们提供线索。大家也可以扫二维码添加晚报微信公众号“株洲晚报”(见图),关注本次评选活动。

  对于市民推荐的身边“孝贤”,活动组委将一一登记并对照评选条件进行甄别,符合条件且事迹优秀者,将纳入候选人范围,派出记者进行采访。(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