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城市健身设施覆盖率100% 将打造15分钟健身圈
株洲文明网 2016-07-19 09:47:00

  连日来,株洲市政协委员提案陆续得到各个承办单位回复。7月18日,记者查询株洲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时发现,一些提案建议已被采纳。

  搭建四级网络,力促全民健身

  文体界别委员认为,推行全民健身计划,首要的是做好社区公共体育设施的配套。但株洲市社区公共体育设施仍存在分布不均、管理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制定城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攻坚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在城区形成“15分钟体育健身圈”。

  根据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回复,目前,株洲市已制定出台《株洲市“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构建市、县、乡、村(社区)四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实现城市社区“15分钟体育健身圈”,市区街道社区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100%、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覆盖率100%。同时,积极探索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的新模式,出台《城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的意见》,确保健身设施“健康”。

  流芳公园扩园建馆项目一期完工

  流芳公园建设一直受到各方关注。不过,因多种原因,流芳公园扩园建馆项目建设进展不佳,株洲市政协委员马立明、蔡平呼吁加快此项目建设。

  该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开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烈士纪念碑、纪念广场、群雕、英烈墙、中心湖、公园景观等建设;二期包括扩园建馆项目(株洲革命史馆等)及周边黄泥塘路、荷塘路建设等。目前,一期已全部完工;二期项目中,黄泥塘路、荷塘路已完成施工设计,整个项目将申请纳入2017年全市棚改计划,以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的支持。据流芳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流芳公园扩园建馆后,有望创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场所,同时填补株洲市在革命史馆方面的空白。(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欣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