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那些温暖人心的故事 株洲晚报义工联举行表彰会
株洲文明网 2016-12-05 10:49:00

  “没有人天生就有一双能飞的翅膀,因为有爱才能展翅飞翔,看见你的笑容,心会更加温暖坚强……”12月4日下午,冬日暖阳回归这座城市,2点15分,2016年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中影国际影城举行。近200名晚报义工代表聚集在一起,见证这场年度爱心盛宴。

  表彰会总结了晚报义工联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做公益的新理念,并为本年度优秀义工、优秀义工组织者等颁发了证书与奖牌。会后,义工们观看了本报特意为他们准备的答谢专场电影。

  株洲晚报义工联合会,走过11年,每一个脚印都见证他们的坚持、成长与感动。在表彰会上,有感动的眼泪、有飞扬的微笑,也有情意绵绵的拥抱……

表彰会现场 图片来源:株洲文明网

  【感动的眼泪】

  优秀义工刘艳辉的故事,让“开心姐姐”感动

  “她一个人在家要操持家务,照顾老小,还不忘做公益,真的很了不起。”12月4日,在表彰会前,老义工“开心姐姐”说起了本次优秀义工之一,萤火虫助学组的刘艳辉。

  刘艳辉是2013年加入晚报义工联的,一进来,就在“萤火虫”助学组,与“开心姐姐”一起,走访贫困学生。刘艳辉不仅自己资助了一个孩子,还带动周围的亲戚朋友加入到“萤火虫”助学的大家庭中来。除助学之外,她每个月还要定期去株洲市福利院,看望“类家庭”的孩子们,并送上一些小礼物。

  而在“义工”这个身份之外,刘艳辉还要努力操持着一个家庭——照顾88岁患有老年痴呆的婆婆,以及因脑淤血住院的丈夫。“每天早上三点就要起来,去市场卖鱼,然后回来还要照顾婆婆、老公。”

  “优秀义工的称号,我觉得她当之无愧。”说到这里,“开心姐姐”红了眼

  【温暖的拥抱】

  义工潘亮一家拥抱,让现场气氛暖暖的

  在表彰会上,还颁布了三个“最佳支持奖”,获奖的都是义工的家属,他们是文兵的夫人袁宏枚、朱春华的丈夫王福洲、潘亮的丈夫楚国梁。

  潘亮一家,给了现场最暖的一幕——她的丈夫楚国梁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而她的女儿在一旁,笑靥如花。

  潘亮是本年度的优秀义工,2013年加入晚报义工联。做义工的三年时间里,丈夫和女儿跟随她一起参加湘江毅行,一起走进敬老院、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孩子……潘亮说,正是有了丈夫与女儿的支持,她做义工才能更投入、更快乐,才能将更多的爱传递出去。

  【执着的坚持】

  患病的赵光辉,依然在公益的路上坚持

  在晚报义工联里,义工们喜欢称赵光辉为“赵大哥”,在平日的公益服务里,他总是走在最前头。2008年就加入晚报义工联的“赵大哥”,是社会服务部的副部长,交通劝导、环保等众多常规活动,都是由他负责。

  去年,他被查出患有直肠癌2期,治疗的时间冗长且复杂,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义工工作,这一年来,他“转战”幕后,开始做活动策划,也协助其他义工工作,用他的话说,做公益很快乐,他会一直坚持下去。

  【“双喜”的幸福】

  孙子刚刚出生的她,获得了年度优秀义工

  在颁奖仪式的现场,余桦一脸幸福的笑容,她是本年度优秀义工之一,而更让她幸福的,是上个月,她的小孙子出生了。

  “我刚从上海回来,孙子特别可爱,我回来之前还告诉他我得奖的消息呢。”余桦笑着说,2008年加入晚报义工联的她,最开始是在晚报爱心艺术团,今年年初,“萤火虫”缺一个会计,学金融出生的她,便自告奋勇报了名。

  会计这个工作,事情繁杂且琐碎,但她做得很开心。“虽然我只能在带孙子的闲暇做这个工作,有时候还要熬到很晚,但我觉得值得。”(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