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开出36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清单 将通报结果
株洲文明网 2017-01-12 10:52:00

  不讲成绩,只讲问题。1月11日,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在新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开出36个突出环境问题和环境信访问题整改清单,并向相关单位交办。

  36个亟需整改的问题中,共性问题11个,具体问题25个。共性问题包括未批先建、违规审批建设项目、环境监管缺失、畜禽养殖污染、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滞后、园区“土政策”、地方党委政府环保履职不到位等方面;具体问题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工业园区管理、违规项目清理、环境质量下降等方面。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对照整改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迅速加以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特别是对“共性问题”,各单位要细致摸排、迅速处置,严防走过场。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指出,整改清单的落实情况,将纳入绩效考核。株洲市委、株洲市政府督查室和株洲市环委会办公室,将联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将结果在全市进行通报。

  【相关新闻】

  株洲市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锁定

  PM2.5、PM10浓度较去年下降5%

  刚迈入2017年的门槛,城区空气质量便连续几日重度污染。1月11日,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为株洲市今年空气质量改善定下目标——PM2.5、PM10均较2016年下降5%,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2016年,株洲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83天,优良率为77.7%,较上年增加0.7个百分点,PM2.5、PM10年均浓度较上年分别下降7.3%和2.3%。

  2017年,株洲市将开展异味扰民专项整治行动,逐步解决空气异味扰民问题;开展扬尘渣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各类建筑工地扬尘、道路交通扬尘、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的管理;开展弃气用煤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弃气用煤行为反弹;突出抓好清水塘地区企业使用高污染燃料行为的整治;启动城郊页岩砖厂烟气直排治理;严格落实黄标车淘汰相关政策,将机动车尾气强制检测作为安检的前置条件,确保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廖明 通讯员 陈乘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