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市慈善总会给困难群众送出200份爱心年货
株洲文明网 2017-01-19 11:13:00
  1月18日上午,株洲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兴泉来到株洲芙蓉机械制造公司、庆云山社区、荷叶冲和龙泉社区,为200户困难群众送去年货:每人两壶油、一袋米、一个大礼包以及300元现金红包。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有了这些年货物资,我这个年会过得很开心。”月18日,在株洲芙蓉机械制造公司的年货发放现场,该公司的下岗职工邓述忠从刘兴泉手中接过年货物资后,动情地说。

  今年53岁的邓述忠与妻子都是株洲芙蓉机械制造公司的下岗职工,家里还有一个患有弱智的女儿,一家人靠着低保金生活。照顾女儿之余,他会出门做些零工维持生计。

  据悉,株洲芙蓉机械制造公司,又名国营331厂劳动服务公司,现有职工1035人。该公司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而后由于市场等多种因素,从2000年起,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03年被列入“双帮、双联、一帮一”活动特困单位之一。本次,该单位的132户特困家庭收到了由株洲市慈善总会发放的爱心年货。

  “希望大家能过个好年,也祝大家新春吉祥。”在发放仪式上,刘兴泉说,株洲芙蓉机械制造公司属于困难企业,帮扶企业特困群众,是实践市慈善总会“扶贫济困”的宗旨。

  在送年货的第二站庆云山社区,刘兴泉为该社区3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年货。听闻今年80岁的周云辉行动不便,刘兴泉还与株洲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他的家中。周云辉与老伴住在原市二建公司的单身宿舍内,房屋破旧不堪,两人靠着周云辉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

  随后,株洲市慈善总会的爱心队伍来到了荷叶冲社区和龙泉社区,为38户困难群众送上年货。另外,记者还受托送了28份爱心年货给其他特困群众。(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实习生 张佳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