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黄金、王诺、肖雅清当选1月份"湖南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7-02-08 08:56:00

  2月7日记者从株洲市文明办获悉,株洲市黄金、王诺、肖雅清当选2017年1月份“湖南好人”。

  黄金是杉木塘小学一名普通教师,也是一名义工。4年来,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募集公益助学款,帮助400多个贫困学生得到资助,他个人单独资助20名贫困学生,提供两万余元的助学款。

  王诺,茶陵县纪委干部。2015年4月5日,六旬老人龙娇因草皮湿滑,不慎落入水中。王诺恰巧路过此地,他纵身跳入水中,游到水中央,将老人救上岸,随即拨打120急救,老人最终化险为夷。

  28岁的肖雅清,正在美国罗格斯大学攻读金融学博士。美国时间去年11月4日,肖雅清协助导师工作时,一位曾经上过导师课后被开除的学生拿起凶器对着导师乱刺,她奋不顾身挡住歹徒刺向导师的尖刀,身受重伤。社会各界纷纷赞誉她是“真正的英雄”“中国的骄傲”。

  据悉,“湖南好人”经各市州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产生,他们以各自的义行善举为社会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株洲日报)

作者:谢伟
编辑:珑穹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