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元宵节怎么过?"福满株洲"七大主题活动来袭
株洲文明网 2017-02-09 09:04:00

  2月11日,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就到了,看花灯、猜灯谜这些传统元宵活动自然少不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更值得期待的呢?

  记者从株洲市文体广新局获悉,春节压轴大戏,“福满株洲”株洲市2017年欢度元宵系列文体活动即将精彩亮相。活动由“祈福株洲”、“舞动株洲”、“祥和株洲”、“健身大拜年·欢乐闹元宵、“市民大舞台·想乐你就来”等七大主题活动组成,邀市民一起闹元宵。

  1、“祈福株洲”——丁酉年元宵祈福大典

  时 间:2月11日 9:08—10:30

  地 点:神农坛

  内容:丁酉年元宵祈福大典由株洲市四大家领导在神农坛为株洲人民祈福,祈愿株洲在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庇佑下风调雨顺、人民祥和安康。

  届时,各区人民政府、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各派一名“福使者”,将福包传递到到各区。神农城广场还有5名可爱的“福娃”宝宝,身着新年喜庆服装,向在场的广大市民派发福包。

  2、“舞动株洲”——狮龙秀

  时 间:2月11日 10:30—11:30

  地 点:神农城广场

  主要内容:元宵节当天,将组织株洲市优秀狮龙队伍以及精彩文艺节目在神农城广场打造一场民俗文艺盛宴,让全市人民共享龙腾盛世美好景象。

  3、“祥和株洲”——书法名家送福

  时 间:2月11日 10:30—11:30

  地 点:神农大剧院

  主要内容:安排株洲美术馆组织株洲市知名书法家在神农大剧院现场书写“福”字,为广大市民送上祝福。市民可到现场按序免费拿到名家送出的“福”字。

  4、“健身大拜年·欢乐闹元宵”——系列体育活动

  时 间:2月11日 10:30—11:30

  地 点:株洲市体育中心各运动场馆、训练基地、河西湘江风光带

  主要内容:祈福仪式结束后,由株洲市体育总会组织各体育协会及体育爱好者,在我市各运动场馆、广场等地进行太极拳表演、自行车环游、徒步等健身活动,以绿色、健康的方式欢度元宵佳节。

  5、“欢乐株洲”——元宵大游园

  时 间:2月11日 14:30—17:30

  地 点:神农公园、栗雨湖公园、石峰公园蔷薇园、置信运动公园(沪昆高速口)、云龙水上乐园前坪、方特梦幻王国

  主要内容:元宵节当天,各区人民政府及云龙示范区管委会在辖区内打造游园点,安排各类民间民俗表演、丰富多彩的有奖游乐项目和其他具有节庆氛围的活动供市民参与、游玩,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

  6、“律动株洲”——青春快闪

  时 间:2月11日 16:00

  地 点:置信运动公园、九畹书院、栗雨湖广场、大汉·悦中心

  主要内容:通过“快闪”这一特殊艺术形式,将文化志愿者表演活动与当下时代潮流有机的结合,从而展示自己独特的区域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7、“市民大舞台·想乐你就来”——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式

  时 间:2月11日 14:30—17:30

  地 点:文化园

  主要内容:在文化园内组织丰富多彩的游艺项目、趣味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等活动,同时还组织株洲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讲述、教授非遗技艺,帮助市民了解本市精彩的传统文化。(株洲新闻网)

作者:谭筱 通讯员 谢昱婷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