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民生100"工程要做105件实事提升市民幸福感
株洲文明网 2017-02-13 09:18:00

  2017年“民生100”工程具体如何推进?根据2月7日株洲市政府印发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表,“民生100”工程包括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素质提升、全民健康、安居宜居、畅通出行、安全保障、扶贫解困八大工程共105项具体任务。

  根据就业增收、社会保障、素质提升工程的具体指标任务,今年,株洲市将新增城镇就业人员4.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万人;新增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万人;新建改扩建30所学校,新增2万个学位,缓解就学难题。

  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在全市启动分级诊疗工作,初步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加快远程会诊服务系统建设,力争年内由市级财政支持的5个临床医学重点学科远程覆盖80%县级医院等。

  安居宜居工程包括改造6300户农村危房,推进10个老旧小区改造,解决12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等具体任务。畅通出行工程主要围绕道路改造、交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交通疏堵等展开,如改造城区60条支路和小街小巷,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百米”。

  安全保障工程将更好地提升市民生活“安全感”。如新增500个社会治安监控摄像头;全面铺开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在市区建立40个监管网格等。

  扶贫解困工程具体任务有:驻村帮扶69个贫困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万人;托养730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等。(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