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元宵活动 居民乐融融
株洲文明网 2017-02-13 09:21:00

  元宵节前夕,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株洲市多个社区举办各种活动迎接这一节日,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北岭社区:居民边猜灯谜、边吃汤圆

  2月10日上午10点,株洲石峰区北岭社区北二村休闲坪上热闹非凡,100多个小灯笼把现场布置得喜庆温馨,“北岭社区元宵喜乐会”正在这里展开。现场支起了煮汤圆的炉灶,大家有说有笑地忙碌着,一边猜灯谜、一边吃汤圆。当天,北岭社区居民很给力,100条灯谜都被猜出来了,现场煮了18斤汤圆,也被分享一空。

  张女士带着5岁的孙女来到元宵喜乐会现场。张女士说,元宵节是个传统节日,现在人们都说节日气氛淡了,社区举行这种活动就挺好,“让我仿佛找回了儿时过节的热闹劲儿。”

  尚格社区:78位学生给社区保洁员、保安送汤圆

  春节期间,央视推出的一档大型文化类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火了,不少人领略到了传统文化之美。在元宵节来临之际,2月10日上午9点,天元区尚格社区组织辖区内的78位学生,学习传统节日元宵节的相关知识。

  在问到元宵节的习俗时,9岁的杨同学只想到了吃汤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同学们,“元宵节是春节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寓意着团圆,有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和踩高跷等习俗。”

  这78名学生还兵分几路,带着煮好的汤圆,送到社区的保洁员和小区保安的手中。李同学就住在尚格名城小区,他说,每天上学路上,总会遇到保洁阿姨在搞卫生,她们特别辛苦,很感谢她们付出的辛勤劳动。

  小区的保洁员唐阿姨接过热腾腾的汤圆,笑得很开心,“过节前,还有孩子们给我们送汤圆,太有心了。”

  桥北社区:78岁的她第一个猜出谜底

  2月10日下午,株洲天元区桥北社区开展了“庆元宵、吃汤圆、猜灯谜”的活动。

  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看到,社区居委会前坪,挂满了灯笼和字谜,冒着热气的汤圆刚刚出锅。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社区孤寡老人及其他居民端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吃完汤圆,社区居民们玩起了猜灯谜的游戏。“脚儿小,脚儿高,戴红帽,穿白袍。(打一动物名)”“这个是丹顶鹤啊!”在现场,78岁的陈娭毑,第一个猜出了谜底。

  据桥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灯谜内容涉及广泛,有歇后语接龙、民俗字谜、经典成语、打油诗等类别,里面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语。猜灯谜活动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石子头社区:志愿者教做汤圆

  2月10日,株洲荷塘区石子头社区庆元宵活动则是另一番景象,社区居委会院子里摆着多个工作台,上面放满了制作汤圆的材料。社区志愿者刘阿姨在教辖区居民做汤圆。她一边讲解一边亲手示范,不少年轻居民纷纷讨教。等汤圆煮熟,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给辖区5位独居老人送上门。

  西子社区:50名孤居老人共吃“团圆饭”

  2月10日,株洲荷塘区西子社区联合公益团体株洲微马、颐宁园老年照料中心,给50名孤寡、独居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元宵文艺节目和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虽然没有子女们陪伴,但眼前却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忙碌身影,屋里洋溢着老人们的聊天声和欢笑声。74岁的陈师傅说,社区会经常联系志愿者、照料中心,为老人们组织舞蹈、按摩等活动,还会定期举行义诊。

  六0一社区:歌舞庆元宵

  2月10日,株洲荷塘区茨菇塘街道六0一小区篮球场热闹非凡,居民们来到这里参加庆元宵活动。现场的歌舞表演、汤圆制作、猜谜抢礼品等活动让人们嗨翻了天。这场精彩纷呈的传统庆元宵活动,吸引六0一社区内约200名居民参加。(株洲晚报)

作者:旷昆红 王娜 谢嘉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