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城市交通畅通行动 建设108公里城区道路治堵
株洲文明网 2017-02-14 08:48:00

  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近年稳步增长,对城市道路建设及交通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为此,株洲市从去年开始,就已着手实施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2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7年株洲市城市交通畅通行动路网工程项目建设任务》已印发实施。

  2017年株洲市城市交通畅通行动路网工程计划实施项目总数为256项,其中续建项目78项,新建项目164项, 前期项目14项,项目总投资386.9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0.46亿元,完工项目157项。

  据业内人士分析,2017年交通畅通行动项目,内容主要涵盖完善交通设施、增加路网密度、疏通道路节点等多方面。其中,增加路网密度被视为交通治堵的核心举措。今年新建道路既有城市主干道,也有片区道路,他们交汇成网,形成更为优化的交通组织。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将新增城区道路108.87公里。其中,建成快速路和主干道33条,合计51.14公里;次干道36条,合计43.5公里;支路及小街小巷26条,合计14.23公里。此外,还将提质改造支路及小街小巷58条,合计26.46公里;新建人行过街通道2座、交叉路口改造2个、拓宽城市主干道2条、安装道路中央隔离护栏2597米。

  【部分项目点击】

  ●5条道路新增中央隔离护栏

  不少司机反映,建设南路去年11月加装中央隔离护栏后,效果较为理想,不仅杜绝了车辆违规随意调头行为,行人乱穿马路的现象也大为减少。今年,市交警部门将在石宋西路、建设中路、响田西路、新华路、泰山路,新增道路中央隔离护栏。据交警部门调研分析,这些道路车流量大,新增中央隔离护栏,可减少各交通方式间的相互干扰。

  ●再增2条跨铁路通道

  2015年,芦淞路铁路涵洞改扩建工程竣工;2016年底,白石港路通车;这些项目完工,使株洲跨铁路通行状况好转。今年,在续建江渌路及下穿京广铁路涵洞的同时,城区还将启动两个跨铁路通道项目:服瑞大道下穿沪昆铁路框架桥(服瑞大道与沪昆铁路交界处)、星通路及下穿铁路涵洞(铁西路-铁东路)。

  ●增设2处人行过街通道

  泰山西路湖南工业大学附近路段,学生出行频繁,一到周末,人车混行非常突出。这种状况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还致使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为此,株洲市住建局将在此处,以及庐山路北师大附中附近,设置人行立体过街设施。此外,该局还将对珠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长江南路与天伦路交叉口进行改建,以改善道路通行秩序,缓解交通压力。(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黄林 通讯员 罗贝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