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花式开学典礼 株洲学生集体宣誓 学习传统文化
株洲文明网 2017-02-15 08:59:00

  从周一开始,株洲市中小学都迎来了新学期。这两天,许多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不再只是校长或政教主任训话,而是加入了抽奖、宣誓、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等新鲜环节。

  有“免做作业”“当值日班长”各种奖励

  学生抽到大奖说“乐晕了”

  2月14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荷塘区八达小学、天元区泰山学校、天元区银海学校等学校发现,今年小学的开学典礼,除了升国旗、校长寄语外,抽奖似乎成了“标配”,学校设置的抽奖环节也使得开学典礼成为欢乐海洋。

  在荷塘区八达小学,操场上的电子显示屏上随意滚动着学生们的学号,孩子们双眼紧盯着显示屏,看到自己的学号时瞬间大声呼喊“我中奖啦”。该校还特地设置了“砸金蛋中大奖”环节,学生们推选自己的班主任前去砸金蛋,每个金蛋里有着丰富多彩的奖品。

  记者了解到,这些奖品包括零食、作业本、任选一本书籍、成为学校升旗手等。“我乐晕了。”三年级的小付说,他中了一包零食,还有一个八达币,凭借这个币,他可以实现自己的一个愿望,比如换取自己喜欢的礼物和书籍。

  “孩子们怎么开心,我们就怎么来。” 荷塘区八达小学校长赵腾达说,小孩子最怕就是说教式教育,因此学校将开学典礼作为一堂育人课程设计,既要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又能够传达一些知识。

  天元区泰山学校的开学典礼则是给孩子们传播“六礼三仪”知识。开学典礼上,政教主任李华就之前的“六礼三仪”知识随机进行提问,答对的学生上台抽取新年红包,红包里塞着各种神秘的奖励纸条,有的学生抽到了“充当值日班长一周”,有的学生抽到了“免做作业卡一张”,还有的学生抽到了“获赠校长妈妈所著签名书籍一本,并与她亲密合影”等。

  师生面对面集体宣誓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肩上扛着民族的希望,我心中装着祖国的未来,我手中捧着孩子的明天。面对国旗,面对学生,我庄严宣誓……”2月13日的开学典礼上,建宁实验中学210名老师面对2800余名学生,举起手进行宣誓,向学生们表达自己的新年计划。

  “我坚信我能做到:人格上自尊,学习上自主,生活上自理,行为上自律,心理上自强………”老师们宣誓完毕,学生们也齐齐举起右手,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新学期决心。(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通讯员 龚湘华 唐彩金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