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委宣传部长蔡振红在株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2-16 09:05:00

  2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株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深入基层一线,考察文化产业项目、宣传文化阵地、文化基础设施等,对株洲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要传承保护和发展好传统文化,进一步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陪同调研。

  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及时顺应信息传播和媒体发展的新趋势,主动应对新挑战,着力讲述好株洲故事,传播好株洲声音,维护好株洲形象,理论学习宣传形成特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重大主题宣传做出效果,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文化事业产业繁荣活跃,网络空间更加清明清朗,自身建设切实得到加强。去年,全市实现文化和创意产业增加值178.3亿元,增长7.6%。

  蔡振红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了解基地运营情况,现场体验飞越极限、千古蝶恋项目,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精妙融合。随后,蔡振红一行又考察了北汽一工厂、二工厂及麦格米特公司,了解企业发展运营及文化建设工作。

  在神农大剧院,蔡振红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剧院设施设备、惠民演出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剧院运营等问题与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剧院配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设施设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惠民演出,让更多老百姓享受高雅文化艺术,蔡振红表示赞赏。

  文化园是全市文化场馆集聚地。走进文化园,蔡振红参观考察了株洲市图书馆、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株洲市群艺馆。在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蔡振红详细询问了中心基础设施、日常运营、人才队伍、艺术成就等情况。毛腾飞介绍了株洲市推进文化建设发展相关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抓住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机遇,每年财政投入1000万元,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基本供给、人才队伍等水平,“四馆一中心”等一批综合性文化设施加速提档升级。

  蔡振红充分肯定了株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市已形成浓厚的文化氛围。他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传承保护和发展好传统文化,结合自身实际和现实需求,充分挖掘、利用好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抓好文艺精品生产,促进优秀文化成果不断涌现。

  当天下午,蔡振红一行还赴醴陵市,深入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瓷谷等地调研。阳卫国介绍了陶瓷产业发展有关情况。正在建设的中国瓷谷集研发、交易、旅游于一体,突出“产城融合”和“陶瓷文化”主题,包括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等数十个子项目。蔡振红勉励要发扬壮大陶瓷文化,做大做强产业。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参加调研。株洲市领导毛朝晖、聂方红陪同调研。(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罗欣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