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脱贫攻坚工作获评湖南省先进 脱贫34040人
株洲文明网 2017-02-21 09:57:00

    

  炎陵黄桃圆了贫困农户致富梦。何品佐/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近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2016年度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显示,株洲市荣获2016年度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市(州)称号。醴陵市获评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县(市、区)。

  2016年,株洲市增加扶贫资金投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转移就业、教育培训、医疗救助和建设幸福安居工程,实现脱贫3404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87%,退出贫困村40个,贫困村由166个下降到126个。

  株洲市积极争取罗霄山片区开发政策和投入,着力加大市、县两级财政投入,市财政累计投入扶贫资金9420万元,县级财政累计投入2.17亿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100多家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资产受益等方式带动4300多户1.37万名贫困人口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大力推进转移就业,多渠道提供就业服务,全市有3.3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带动家庭实现脱贫;大力推进教育培训,资助贫困学生5.5万人;大力推进医疗救助,率先在全省为贫困农户发放扶贫健康卡,对贫困人口实施健康普查和体检,对患大病和慢性病的贫困人口进行分类救治,全面落实新农合补偿政策,对五保户、特困户代缴参合费;大力推进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建设幸福安居工程,累计为8700多户“无房户”“危房户”解决住房问题。(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谢伟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