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2016宣传亮点纷呈 在主流媒体发稿2100多篇
株洲文明网 2017-02-28 09:07:00

  上级媒体5次集中采访,在中央、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稿2100多篇……翻开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卷,各方面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多项重点工作在全国、全省频繁亮相,大放异彩。

  中心工作在中央、省级媒体频繁亮相

  2016年11月25日、26日,央视《新闻联播》连续两天长时段聚焦株洲市制造业发展,着力推介“中国动力谷”这一品牌,影响力度、广度前所未有。

  在“喜迎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献智献策活动中,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2032条,许多好的意见融化为发展战略。凤凰网、新浪、《湖南日报》等30多家媒体对活动充分报道。

  新华社对株洲市项目攻坚、供给侧改革分别采写了内参或长篇深度报道予以宣传推介。《人民日报》整版报道株洲市清水塘搬迁改造工作。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集中采访并推出株洲制造的系列报道。《人民日报》推出的脱贫攻坚年终述评,把炎陵县作为典型案例。《中国动力谷建设研究》入选省党代会十大金策。

  多项宣传领域工作被广泛推介

  2016年株洲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16天,参学率达98%以上。株洲市委中心组30年如一日持之以恒抓学习的经验,被列为全国重大学习典型,《求是》杂志2016年第3期以《抓学习突出“严”“真”“实”》为题,进行宣传推介。

  原创音乐剧《天使合唱团》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获“田汉”奖,并参加“雅韵三湘”全省巡演。“乡村大舞台”文化服务点通过国家验收,被文化部、财政部正式授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株洲市率先尝试推荐网民代表参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做法,得到湖南省委网信办肯定。网络问政工作作为典型经验在《湖南宣传》《网信湖南》介绍,并由省里报送至中央网信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入选全国宣传工作案例。

  市级媒体形成全媒体格局

  建立株洲市新媒体中心和株洲市委市政府微博微信平台“株洲发布”,实现重大新闻即时权威发布,“株洲发布”头条号先后32次获得全国地市级榜单第一名,“株洲发布”微博获得湖南党政新闻发布微博第一名。

  株洲日报社加快建设全媒体,采编平台“中央厨房”试运行,现已发展壮大成多种载体组成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株洲电视台积极推进融媒体建设,建设全媒体新闻发布平台,实现全台新闻类节目面向全媒体的生产与发布。(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徐菲菲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