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晚报义工联"萤火虫"为399名寒门学子送爱心款
株洲文明网 2017-03-03 15:04:00

  2月中旬开始,“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再次启动,为贫困孩子们送去爱心助学款。3月2日,记者从株洲晚报义工联获悉,助学活动已经接近尾声,近百名晚报义工和爱心人士,分成5个小组,利用休息时间,驱车赶往炎陵、茶陵、攸县、株洲县、醴陵以及株洲市各区,为123所学校的399名受助孩子送去爱心助学款共计305000元。

株洲晚报义工联“萤火虫”为399名寒门学子送爱心款 图片来源:株洲晚报

  “孩子们长高了,成绩更好了”

  送给孩子们的萤火虫爱心助学款,一部分来自每年徒步湘江毅行活动上毅行者募捐的爱心款,另一部分来自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捐赠。

  炎陵县石洲乡学校的雷龚涛今年上初三了,他从五年级开始,接受爱心市民陆新红的“一对一”资助。这次,陆新红和晚报义工一起来到炎陵,第一次和受助孩子见面,“还是5年前在照片上看到他的,那时候他个子很矮,黑瘦,没想到现在长得比我还高了,性格开朗活泼,成绩也更好了,拿了全年级第一。”晚报义工钱强告诉记者,“每次来发现孩子们长高了,成绩更好了,这是最让我们欣慰的。”

  远在深圳的株洲人施焰,从2015年开始资助茶陵县的六个贫困孩子,目前已经有五个孩子上初二了。这次,临时了解到有一名学生还没找到“一对一”资助者,远在国外的她立即托人打款到萤火虫帐账户进行资助。施焰说,她希望孩子们都好好努力,考上高中、大学,她还会继续坚持帮助他们。

  9年来,“萤火虫”资助学生600余人学子获长期资助

  萤火虫公益助学项目正式成立于2009年9月,主要是关注株洲市周边县市贫困山区、初中以下6-14岁、家庭困难又渴望读书的孩子,以及教学设施缺乏的学校。“我们将尽可能地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童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同时帮助山村学校改善教学设施,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根据家庭情况,受助学子每人每学期会获得500元或1000元的爱心款,只要困境未缓解,孩子在初中毕业前将一直得到帮助。”“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负责人李珏舟介绍。

  “确定一名受助孩子,义工需要经过多次走访核实,根据学校和社会报送的孩子资料,义工要前往孩子的家里和学校了解情况,统一填表整理,再进行开会讨论,对符合受助条件的孩子进行认定。”茶陵县义工联合会会长周石文告诉记者,“要确保爱心助学款送到最需要的孩子手上。”该会与晚报义工联密切合作,担负了茶陵贫困学子的走访工作。

  据株洲晚报义工联统计,“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长期资助的贫困学生达600余人,遍及株洲地区近百所余所学校,累计送出助学款200多万元,先后有300多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一对一”资助。近年来,萤火虫公益助学项目还给株洲县、茶陵、炎陵、攸县的多个贫困学校,捐赠了萤火虫图书室,改善学生们的阅读条件。

作者:刘娟 周蒿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