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强力推进禁毒工作 未发生在校生涉毒事件
株洲文明网 2017-03-07 09:02:00

  3月6日,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向卫东一行来株,就株洲市禁毒工作开展调研。株洲市禁毒委透露,近几年,打击处理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年均递增15%,吸毒人员增幅年均下降2.3%。

3月6日,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向卫东一行来株,就株洲市禁毒工作开展调研。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图片来源:株洲新闻网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石峰区田心中学、第十九中学、株洲市公安局禁毒情报研判中心等地,了解株洲市毒品预防教育及打击整治情况。据介绍,2016年全市18岁以下青年吸毒人数下降36%,全年未发生一起在校学生涉毒事件,今年校园仍是毒品预防宣传工作的主阵地之一。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将禁毒列为“一把手”工程,去年破获部省督办毒品案件11起,收缴毒品1600余公斤。同时,出台了《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全市每年投入150万元,动员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此外,株洲市聚焦关键群体,强力推进禁毒宣传,建成4个禁毒教育基地。

  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湖南省禁毒委副主任李介德,株洲市副市长、株洲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陪同调研。(株洲新闻网)

作者:李维熙 通讯员 阎俊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