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健全立法规范执法 全力建设法治政府
株洲文明网 2017-03-09 08:58:00

  3月8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开拓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2017年,株洲市将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力争10月份之前完成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已公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需调整事项的审核公布;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先、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执法管理体制;进一步提高立法水平,推进文化遗产保护、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和建筑装修装饰的立法工作;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平台,加强对政府合同示范文本和合同库的开发建设;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争取年内全面完成行政执法流程图的制作、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的年度修订,并向社会公布。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强调,要不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群众参与“双创”的热情;进一步健全立法机制,坚持科学、民主、开门立法,确保制定的法规能有效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努力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

  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出席会议。(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胡文洁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