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近4000职工种下3万余树苗
株洲文明网 2017-03-10 08:53:00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9日,2017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城区70余家机关单位近4000名干部职工挥锄植树。据株洲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初步统计,当天栽种的树苗超过3万株,以桂花、红叶石楠、杜英等乡土树种为主。

市民参与义务植树 谭清云/摄 图片来源: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邓沛辰是株洲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前一晚的3台手术他一直忙到清晨6时,但当天依然准时和同事一道,赶到天元区群丰镇湘云社区悠移农业生态园义务植树基地种下了一片健康林。“希望我种下的这几颗红叶石楠茁壮成长,希望树和人都有一个健康的生命。”邓沛辰说,株洲的美,不仅需要市民踊跃添绿,还要齐心护绿。

  郊区是植树造林主战场。今年城区主要植树基地安排在天元区群丰镇湘云社区悠移农业生态园、芦淞区白关镇白关村木鱼岭、荷塘区仙庾镇樟霞村和石峰区九郎山,各县市区也根据安排相继启动了植树活动,植树节期间全市计划植树308万株。

  株洲市林业局局长陈诚介绍,自1981年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株洲市累计约有5360万人次参与全民义务植树,共植树2.7亿株。目前,全市林业用地面积达1094.73万亩,占国土面积的 64.8%,有林地面积943.77万亩,森林蓄积量2434.27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提高到 61.95%。(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王军 通讯员 周轩 黄新强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