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召开全市动员会守护国家卫生城市“金名片”
株洲文明网 2017-03-14 09:39:00

  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已迫在眉睫。4月初,株洲市将迎省检,通过后,全国爱卫办将暗访复审。3月13日,株洲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提升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守护这张“金名片”。

  国家卫生城市每三年复审一次,全国爱卫会对通过复审的城市予以重新确认命名,对未通过复审的暂缓确认直至撤销称号。

  复审时间紧、标准高、要求高、压力大。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涉及的检查内容有1000多个考核点,必须达到800分以上。近两年来,检查标准越来越严格。其中涉及的评价标准有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等。国家复审暗访纪律严明,是一次真正严明的“大考”,真正做到了"三个不知道",即不知道暗访组什么时候来,不知道哪个组来,不知道查什么地方。

  对此,株洲市将集中开展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市容环卫综合整治行动、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病媒生物防治整治行动。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要求:要珍惜荣誉,提高认识;要把握重点,真抓实干;要强化保障,增强合力。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出席会议。(株洲日报/株洲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