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发布 株洲位列第86位
株洲文明网 2017-03-17 10:20:00

  3月16日,记者从株洲市慈善总会获悉,刚刚公布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全国200多个城市中,株洲入围总指数排名前100位,位列第86位。

  据株洲市慈善总会统计,2011—2016年,株洲市慈善总会累计募捐慈善资金超过1.8亿元,救助困难群众63万人次,其中去年共募集资金1773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4675人。

  株洲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兴泉说,近几年,株洲慈善呈现组织捐赠常态化、社会捐赠多样化、专项捐赠项目化的趋势。连续多年,在株洲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天天慈善一元捐”活动,6年来,累计捐款1184万元,成为株洲市慈善资金的稳定来源。同时,自2013年开始,株洲市已形成“金秋助学”“大爱助孤”“善举助贫”“慈心助医”“大爱株洲·为特困群众送年货”五大品牌慈善项目。就去年来说,这五个品牌慈善项目,全市累计拨出救助款物1859万元,有14000多名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除此之外,自去年开始,为充分发挥慈善助力精准扶贫的作用,株洲市慈善总会首次实施农村特困户光伏发电项目,救助茶陵县高陇镇石冲村、尧水乡上尧村的64名困难农户,资助金额109.2万元。

  【新闻链接】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发起,被业界誉为“城市爱心GDP”的象征,该指标体系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慈善组织、慈善经济贡献、政府支持、慈善文化等六个方面,对51个指标进行统计、计算,对各城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考量。

  而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报告对我国256个直辖市、地级市和县级市在2014年至2015年间的城市慈善发展水平进行了分析,这256个样本城市涵盖了我国大陆地区87.5%的省区市,城市覆盖率达39%,覆盖人口约为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56%,样本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株洲晚报)

作者:王娜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