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株洲综合得分全省第一
株洲文明网 2017-04-01 09:02:00

  3月31日,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出席会议。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腾飞在主会场代表株洲市作典型发言。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阳卫国在株洲分会场出席会议。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毛朝晖、羊贵平等在株洲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全面建成小康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省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强化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第一要务,大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适度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进一步夯实全面小康的物质基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面小康体现到增加居民收入、办好民生实事、改善生态环境上,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普惠性、获得感和认可度。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坚决防止“假脱贫”“被脱贫”“数字脱贫”,努力实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全面小康。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统筹谋划,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结果。根据认定,去年,株洲市以考评综合得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全省全面小康工作综合优秀奖。全市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7.1%,位居全省第二。芦淞区、荷塘区、株洲县继天元区、石峰区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被认定达标;芦淞区获得“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奖;荷塘区获得“全面小康十快进县”奖;醴陵市、攸县获得“全面小康经济十强县”奖。据统计,在全省表彰的63个获奖单位中,株洲市占9个。

  毛腾飞在会上介绍了株洲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的做法。他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株洲市践行发展新理念,坚持分类指导,突出协调发展。主要做法是:着力做好新旧动能“加减法”,让发展更有质量。做“加法”,以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群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去年,轨道交通、航空、汽车三大动力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增长26.3%。做“减法”,以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工程”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近3年,全市共关停污染工业企业217家。全力奏响城乡统筹“大合唱”,让发展更加均衡。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不断补齐全面小康发展短板,2016年全市脱贫3.4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3.17%;以“两个年”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奋力促进两个文明“双提升”,让发展更有温度。大力实施“民生100”工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持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