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无偿献血巾帼英雄田颖上榜“助人为乐”好人
株洲文明网 2017-04-07 09:55:00

  4月5日,中央文明办在山东济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为“好人中国”再添璀璨星光。其中,株洲的田颖上榜“助人为乐”好人。

  现年56岁的田颖,是中盐株化集团公司的内退职工,是株洲无偿献血巾帼英雄,也是志愿服务先行者。

  2004年,44岁的田颖在丈夫侯经鸣的影响下,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直坚持至今。一本又一本献血证,记录了她这些年的爱心:13年来累计献血99次,志愿服务达3044.5小时,献血总量5.8万毫升,这个数字相当于11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已是株洲市女子献血冠军的她说:“现在我已经56岁了,虽然我不能改变年龄这个‘长度’,但我可以改变生活的‘宽度’。我要让我的人生从现在开始重新定位,让我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丰富精彩。”

  据了解,此次湖南共有4人上榜,田颖、谢运良上榜“助人为乐”好人,江林上榜“敬业奉献”好人,夏辉艳上榜“孝老爱亲”好人。(株洲日报)

作者:周卓灵童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