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推广全民阅读 第十届“书香株洲”推出162项活动
株洲文明网 2017-04-11 09:18:00

  4月10日,记者从株洲市文体广新局了解,第十届“书香株洲”全民阅读活动将于4月12日正式启动。本届“书香株洲”系列活动以“读书就是力量·阅读改变人生”为主题,将举办162项活动。其中,主要活动49项、七进单位活动28项、县市区活动66项,其他成员单位活动19项。

  重点活动推荐

  1、“书香株洲”十年盛典

  时间:4月12日上午9:00

  地点:神农大剧院

  活动名称:“阅读时代”

  内容:启动第十届“书香株洲”全民阅读活动;发布阅读指数,以《朗读者》的形式朗读株洲本土作家作品,展示“书香株洲”十年成果;邀请2015中国成语大会总冠军彭敏发表感言。

  2、诗心词韵—彭敏诗词学习分享主题讲座

  时间:4月12日下午15:00

  地点:神农大剧院

  内容:分享诗词体会

  3、“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时间: 4月12日—14日

  地点:神农大剧院、株洲美的万豪酒店

  内容:活动以“儿童阅读与仁爱、礼仪、诚信”为主题,通过17个主旨活动,以绘本、图画、征文、表演、数字阅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在全国广大儿童读者中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

  4、旧书展

  时间:4月中下旬

  地点:湘江边的旧书摊

  内容:邀请部分外地展商参与株洲旧书展,突出“书香株洲”十周年成果,反映株洲发展。

  5、全国中小型公共图书馆联合会2017年研讨会

  时间:7月中旬

  地点:株洲美的万豪酒店

  内容:共同研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下的中小型公共图书馆的相关问题,以此交流思想和经验,增进了解与合作。

  6、“阅读·分享”图书旅行活动

  时间:全年

  内容: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公园等地建立图书漂流点,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及阅读感言评比等读书活动。

  7、我的书房旅行记

  时间:全年

  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寻找几位读书达人,拍摄他们的书房,记录读书故事。

  8、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

  时间:8月

  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开找寻找“最美读书人”活动,通过推荐、评选、公示,确定株洲市“最美读书人”人选,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9、朗读者

  时间:4月下旬起至年底

  地点:株洲天虹百货1楼大厅(天元区黄河路口)

  内容:市民自愿报名,分享朗读之美。株洲发布微信公众号每周进行1至2场视频直播。

  10、株洲本土作家“悦阅”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7年4月16日上午9:30分

  地点:新华书店悦阅书店(株洲市图书馆内)

  内容:株洲市著名作家聂鑫森、万宁、张雄文、王亚、管弦以沙龙形式和读者面对面谈读书、谈创作、谈人生。

  11、2017“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活动

  时间:5月—8月

  内容:以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农村中小学生开展阅读活动,并组织城市学生暑期走进农村,捐赠书籍,与农村学生共读一本书,征集读书心得和实践体会。

  12、株洲市第四届少儿故事大王大奖赛

  内容:组织青少年开展讲故事比赛。赛程分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通讯员 谢昱婷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