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张剑飞来株督察环保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整改
株洲文明网 2017-04-19 09:02:00

  4月起,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对湖南等15个以上的省(市)进行督察,湖南省环保厅于近日对株洲市环保工作进行暗访。4月18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一行来株,就暗访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交办和督察。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汇报会并陪同督察。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环保暗访督察电视片。4月17日,湖南省环保厅对株洲市老枫溪港湘江排口、西湖、金马机械化定点屠宰有限公司、醴陵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清水塘老工业区智成化工和中盐株化等地进行暗访,发现部分突出环境问题。

  张剑飞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此次环保督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建设,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快推进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格局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要全力以赴,自查自纠,主动查漏补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的限期完成任务。

  张剑飞强调,要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金属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规格之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要在整改中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对于交办的突出问题,要立即梳理,举一反三,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等,拉条挂账督办落实;要立行立改、立知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根据部门职责,将整改任务分解到各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到人,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阳卫国汇报了前段工作情况。株洲市高度重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整改和督促检查,启动突出问题问责调查,并建立了市本级环保督查制度,从明年起每年对2个县市区开展环保督察。特别是清水塘化工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已关停验收38家,自愿递交停产申请97家,49家有土地企业全部递交了土地收储申请。

  阳卫国表示,株洲市将以此次督察反馈为新的起点,全力做好迎接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将环保督察的压力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坚实的举措,做好环保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拿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大力度整改到位;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真正建立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从严压实责任,从严推进治理,从严督促检查,确保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和加强。

  湖南省环保厅副厅长潘碧灵交办株洲市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

  张剑飞一行还到智成化工、中盐株化进行现场督察。

  株洲市领导冯建湘、谭可敏、何朝晖参加汇报会或督察。(株洲日报社全媒体)

作者:陈正明
编辑:hunzz_xiangr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