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株洲文明网 2017-04-25 15:33:00

  4月24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结束后,株洲市立即召开动员会,部署有关工作。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以来,株洲市修订印发《株洲市环境质量监测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积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先后交办83个突出环境问题,启动对8个突出问题的责任追究。同时,株洲市搭建了迎检班子,基本完成了各项资料收集,为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

  毛腾飞指出,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做好配合支持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把迎接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改进工作的重要机遇、改善民生的重要契机,做好相关工作。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成立相关机构,积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对已交办的83个突出问题、进一步自查发现的问题和中央督察组可能新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快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要迅速行动、切实整改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加快进度,要完善相关政策和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后勤保障到位,全面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顺利开展;做到纪律执行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要求。

  毛腾飞强调,要以立行立改的作风,全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立行立改,立知立改,拉条挂账,办结销号”的要求,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导。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绝不心慈手软、绝不姑息迁就。

  阳卫国指出,对于环保督察工作,要重视重视再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按照《株洲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要认真认真再认真。认真落实责任,准备资料和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要求,认真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市上下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举措,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全面落实、全面见效。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赖馨正、彭爱华、杨玉芳、毛朝晖、聂方红、羊贵平、冯建湘、李晓葵、谭可敏、何朝晖、朱庸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波出席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龙栋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