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株洲文明网 2017-05-03 09:18:00

  5月2日,株洲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腾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阳卫国主持会议。

  2017年,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根据国家环保部及省环保厅向株洲市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群众关心、投诉较为集中的问题等,分三批次向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交办了83个突出环境问题。截至目前,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任务基本可以销号;47项正在按进度推进;9项因历史欠账多、整改任务重等原因整改进度滞后。中央环保督察组自进驻湖南省以来,截至5月1日,共向株洲市交办问题42个,其中重点交办件14个,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固废污染、生态破坏等多方面。目前,已基本办结3个。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需整改的突出环境问题,谈举措、讲进度、提建议。

  毛腾飞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警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委、市委对环保工作的要求上来,把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省委前期调研发现和交办的环境问题,紧盯这次中央督察组通过举报认定后交办的问题,紧盯督察组新交办和我市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全力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明确责任分工,防止层层交办,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带头推动问题解决。要从快从实办理,实行一个问题、一套人马、一个方案,做到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动问题解决。

  毛腾飞强调,要压实责任,敢于担当,确保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成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机构。各部门要树立大环保工作格局的理念,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全面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真正解决问题。要严格问责,对已经产生的问题要问责、对配合中央督察不力的要问责。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点上问题解决,带动面上问题解决。当前,要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株督察准备工作。

  阳卫国指出,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株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和问责处理,毫不犹豫坚决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责任追究,尽快完成首批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工作。要进一步立足长远,狠抓当前。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要建立和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及时完善 “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机制和“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问责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株洲市领导赖馨正、何剑波、毛朝晖、谭可敏、顾峰、何朝晖、黄诗燕出席会议。(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