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攸县召开
株洲文明网 2017-05-09 09:28:00

  5月8日下午,湖南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攸县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会上强调,深刻吸取攸县黄丰桥镇吉林桥煤矿“5·7”重大气体中毒事故教训,敲响安全警钟,坚决贯彻中央要求,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段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方面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排放行为,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会前,许达哲同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组长吴新雄、副组长刘华赶赴吉林桥煤矿、石等下煤矿进行了现场查勘,了解了事故处置等相关情况。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并出席会议。

  许达哲强调,事故警示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不能有丝毫地松懈。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提高认识,清醒看到在安全生产治理方面存在的差距,切实把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扛起来,把齐抓共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许达哲强调,要立即展开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对责令停产整顿的所有煤矿,立即无条件停产整顿;对所有的关闭煤矿实行“回头看”,必须按照六条标准逐个落实到位;对非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金属冶炼小作坊,必须逐一坚决取缔;对烟花爆竹、危化品、煤炭等落后不安全产能,必须按时按质按量淘汰退出。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立即开展回收利用冶炼行业违规排放问题整治,打好环境治理战役。对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案件要一抓到底,特别是切实解决化工冶炼行业的危险废弃物、金属废渣等有毒有害物质储存处理问题;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统筹推进水、土壤、大气等领域治理,切实提升环保工作治理水平。

  许达哲强调,要举一反三,盯紧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交通运输、在建项目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决不能抱持侥幸心理把责任当儿戏、把部署当耳边风,必须依法办事、依规办事,对问题拉条挂账解决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株洲市领导雷绍业、何剑波、毛朝晖、聂方红、李晓葵、谭可敏、顾峰、何朝晖出席会议。(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支国)

作者: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