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研究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株洲文明网 2017-05-12 09:27:00
  5月10日晚,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心组学习工作。
第十二届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1次会议 图片来源:红网株洲站

  株洲市领导阳卫国、雷绍业、刘光跃、蔡溪、赖馨正、彭爱华、何剑波、聂方红、羊贵平出席会议,杨胜跃、顾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就脱贫攻坚工作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入脑入心。要从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掌握工作方法、找到工作切入点,真正让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定今年在全省率先整体脱贫目标不动摇,结合株洲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排查出的问题要集中攻坚。要分类整理、及时交办、加强指导、抓好整改;建立台账,逐一剖析问题,实行“一类问题、一套方案、一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抓到底”。合力攻坚的态势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各级责任,凝聚社会合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形成脱贫攻坚大联动、大格局、大合唱。

  会议听取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株洲市2016年度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推荐名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把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凝聚力量,持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明确目标,不但要确保保牌,而且要努力争先进位。要明确任务,通过抓好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公益广告等工作,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提升城市凝聚力;通过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城市综合治理,提高城市竞争力;通过文明城管等“十大文明”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城市软环境建设,提升城市魅力;通过搭建平台,开展基层创建等活动,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城市发展的活力。要精准发力,集中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解决问题。要奖罚分明,对先进典型加强宣传,对创建工作不力的人和事,严肃曝光问责。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中共株洲市委常委会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十条措施》及《2017年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好、落实好。要深化拓展真学真做,更加自觉地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真学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工作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持续用力整改问题,确保整改到位、改出效果。要推动学习教育与“两个年”活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推动工作开展。要更好地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抓好统筹部署工作,带动各级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株洲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中共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软任务”变成“硬约束”。要把握好中心组学习要求,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学,不断提高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升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创新方法学,将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主要形式,突出个人自学,注重在专题调研中加强学习;示范带头学,株洲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带动全市大兴学习之风;严格制度学,真正让学习硬起来、实起来、严起来。(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