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株洲采取29条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株洲文明网 2017-05-15 09:31:00

  5月10日,株洲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7年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根据《要点》,2017年,株洲市将采取29条举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这29条举措涉及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严格规范组织生活、整改突出问题等多方面。在巩固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基础上,2017年,株洲市又推出一些新举措。

  根据《要点》,“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将被大力推广。网上党支部、党员微信群、掌上党校……年底前,株洲市将力争在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建立一个网络互动平台,并逐步建立集管理党员和服务群众为一体、固定平台与移动终端相结合的党建工作信息平台;红色讲堂也将“搬”上微信平台,“师资共享库”“课程教案库”“示范基地库”将从线下进入线上,普通党员通过微信平台就能上精品党课。

  “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也有了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坚持每月组织1次党支部或党小组集中学习,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议,每季度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每季度组织1次党课。

  2017年,株洲市将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将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主题党日中,支部党员将开展诸如“党员活动日”里开展的各类活动。根据要求,5月底前,各党支部都必须建立主题党日制度并开展一次活动。(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通讯员 贺理
编辑:向胤蓉
来源:株洲文明网
分享到:
相关内容